腸胃影響情緒?胃酸倒流可以根治?

黃連樹脂|腸胃影響情緒|大腸癌瘜肉胃痛食滯胃氣漲胃酸倒流自然療法

胃酸倒流?幽門螺旋桿菌?胃痛胃氣漲?

大腸癌瘜肉胃痛食滯胃氣漲胃酸倒流自然療法

消化健康:你的腸道如何影響身體的其他部分? 

Dr Anojan Arulananthan多年在保健食品的經驗,分享了有關腸道健康及其對身體其他部分的影響的知識。

你的腸道是你的消化系統(GI道),包括胃、腸和結腸。它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並排泄廢物。

你的大腸中有約20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真菌。腸道中的細菌和其他微生物被稱為腸道菌群。這些細菌有助於分解食物,使其轉化為身體可以利用的營養物質。

Anojan說:「當人們想到他們的腸道時,他們通常只想到小腸和大腸(肚子)。實際上,腸道包括從口到肛門的一切。你知道消化的過程是在口腔開始的嗎?腸道有多種功能:

  • 分解食物
  • 吸收營養
  • 產生酶
  • 排泄廢物
  • 作為防禦機制」

大多數人傾向於認為健康的腸道是沒有便秘、腹瀉、脹氣或痙攣等症狀的腸道。

然而,盡管尚無對健康腸道的明確共識,但大多數健康專業人士會同意「良好的腸道健康」指的是您的腸道內生物體之間的積極相互作用和和諧。

當我們談論不健康的腸道時,通常指的是腸道菌群中的「不平衡」(菌群失調)。

有許多明顯和常見的不健康腸道症狀。這些可能包括胃腸不適,如脹氣、腸胃疼痛或腸道習慣的改變,以及體重波動、甚至自體免疫疾病。

那麼,不健康腸道所引致的少被人們認知的症狀是什麼呢?

  • 頻繁頭痛
  • 持續感到疲倦
  • 皮膚敏感
  • 壓力或焦慮增加

腸道可以影響身體的哪些部位,以及如何影響?

重要的是要記住,腸道可以影響身體的許多部位。從免疫系統、心智和腦功能到皮膚和心臟健康。它還可能對人們的年齡、性別和是否懷孕有稍微不同的影響。

腸道菌群的變化可能會影響痤瘡、皮炎、濕疹或牛皮癬。事實上,一項有關‘腸道微生物失調對痤瘡橫行的影響’的研究發現,54%的患有痤瘡的人也患有腸道細菌失調。3

腸道在調節免疫系統並維持健康的炎症平衡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有大量的證據支持腸道健康不佳、關節炎和慢性疼痛之間的關係。

“腸腦軸是你的腸道和大腦之間進行的雙向生化信號傳遞,” Anojan解釋道。“基本上,你的大腦中發生的事情會影響你的腸道健康,而你的腸道中發生的事情會影響你的大腦和神經系統。腸道通過使用與你的中樞神經系統相似的網絡來發揮作用,這表明它在大腦和心理健康和幸福中發揮作用。”

什麼因素會影響腸道以及如何影響?

睡眠是總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影響能量水平,還有助於身體各個系統的正常功能,包括免疫系統、心臟、大腦,甚至是消化系統。如果您不能保持足夠的睡眠,它可能會對您的腸道健康產生多種影響。

  1. 缺乏睡眠可能增加壓力,影響腸道
  2. 缺乏睡眠可能影響飲食選擇,對腸道產生負面影響
  3. 缺乏睡眠激素褪黑素可能與胃食管反流病(GORD)有關
  4. 如果您熬夜太晚,可能會在就寢前進食,這可能對您的消化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減少食用加工、高糖和高脂食物的量可能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

Anojan進一步建議,改善腸道健康的一些最佳方法包括:

  • 增加植物和發酵食物的攝取量
  • 減少攝取營養價值有限的超加工食物
  • 不攝取過多的糖或甜味劑
  • 餐與餐之間保持一定的時間間隔

經常容易食物敏感、味精敏感、胃氣漲痛,可以服食黃連樹脂,改善腸胃的健康力。

口服藥物可能以幾種不同的方式影響消化系統。儘管處方藥和非處方藥通常是安全有效的,但在某些人中可能產生有害作用。

「抗生素和長期使用的胃酸藥可以影響腸道健康」 Anojan說。抗生素旨在殺死「壞」細菌,但不幸的是,它們也可能殺死好的細菌。這導致我們腸道中生活的不同類型的細菌數量失衡,這可能導致一系列消化問題。

在服用抗生素後,食用富含益生菌和益生元的食物,服用益生元補充劑,避免加工食品,並獲得足夠的休息和運動,都是您在服用抗生素後幫助腸道康復的方法。

「壓力和環境毒素可能會對你的腸道產生影響」 Anojan反思道。

如果您認為壓力可能對您的腸道健康產生影響,那麼請查看適合對應你當下狀況的減壓能量噴霧

「吸煙和酒精消耗可能會對腸道健康產生影響,不良的運動和不良的睡眠也可能如此。」

處理每天的壓力源,每天出去散步,參與您喜歡的運動,並做出更健康的選擇將對您的腸道健康以及整體福祉產生積極影響。

我們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您更加了解您的腸道!嘗試一些有益於腸道的食物、天然營養補充劑和生活方式調整,每天服食黃連樹脂,調整腸道,看看您是否能感受到不同。

Tags:

Comments are closed

Latest Comments

No comments to show.
×